金阳:严肃换届纪律,没有“暂停键”

2017-02-22 10:2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汉呷拉日)1月3日,金阳县纪委收到州纪委信访室转办函。举报反映老寨子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存在不公平、不公正、不公开的问题。县纪委随即成立调查组深入哼里村进行走访调查,并及时汇总上报。


调查组在老寨子乡哼里村向村民核实反映问题情况

经核实,在哼里村上届村“两委”干部离任后,村民通过党员和群众投票选出两名“90后”大学生代理村书记和代理村长,乡党委考察后同意由两名年轻人暂时代理村“两委”工作,选举中不存在不公正的情况。虽然是“代理”,但在近两年的工作中,哼里村在两名年轻干部带动下,修通了路,接上了水,通上了电,不少村民的住房也有了改观,村里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代理书记、代理村长是有文化、有能力的人,是我们村民自愿选出来的。他俩帮村里做了不少好事。”

“两名年轻人做事热心、细致,各方面都还可以。”村民向调查组成员这样反映道。

调查组在走村串户的同时,对村“两委”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对相关的不实举报及时澄清。同时,检查组针对当前村“两委”换届中的“九严禁、九一律”等纪律进行了深入宣传,以村民听得明白的方式,面对面向村民打好换届纪律“防疫针”。

“在村‘两委’换届中,要强化领导、深入督导、从严问责,在依法依规上做‘加法’。” 县委书记毛正文在近期召开的依法打击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活动专题会上明确要求。

今年1月以来,县纪委对有关换届选举的来电、来信、来访等信访举报,及时按程序和要求进行调查、处理、回复。调查组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以坚决态度严肃换届纪律,不按“暂停键”,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截至目前,召开换届纪律专题会4次,深入走访调查村组 5个,走访群众21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