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9:5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英)“要严格‘两委’侯选人标准和条件,把好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换出新气象、换出战斗力!”县委主要领导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会议上强调。


小银木乡“两委”换届代表填写选票

据悉,金阳县自启动村“两委”换届以来,坚持程序到位、责任到位、纪律到位、档案到位的督查指导,为17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依莫合乡各村支部召开换届会时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为做到工作程序到位,该县组建5个督查指导组进行集中培训,及时印发换届工作方案和流程图,细化明确任务节点、换届步骤和时间要求,确保换届依规合法。为将责任落实到位。出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村(社区)党组织与乡镇党委、乡镇党委与县委层层签订《换届工作责任书》,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坚持纪律约束到位。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全过程,督查指导组采取不定期督查各级党组织将严肃换届纪律嵌入整个换届的全过程,随时督查乡镇党委、行政村、工作人员和竞职人员等执行换届纪律情况。是否做到“严与实”,严格按照县委要求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九严禁九一律”等换届纪律有关宣传资料是否发放到党员、村居民手中,对出现违纪问题是否第一时间报告。换届工作中还坚持档案规范到位。明确换届方案、责任书、承诺书、请示批复、选举办法、会议记录、选票公告、影像资料、选举结果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材料“10必存”,将规范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点督查内容。全县通过一一对照流程,步步查找依据,确保换届工作步骤不差、环节不落、依规合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