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举办国家级非遗传承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9:54:5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10日至12日,金阳县举办国家级非遗《毕阿史拉则传说》传承培训班,研讨培训《毕阿史拉则传说》文化,交流和搜集相关传说故事,开展彝族民间传统毕摩祭祀技艺传承展演。

在培训会上,受邀参加培训会的州彝学会各位专家,讲授彝族毕摩历法、彝族区域民俗差异文化等博大精深的彝族文化,让毕摩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毕阿史拉则传说》对深入了解彝族历史文化,研究彝族的宗教、哲学、文学、医学、天文学等有重要的价值。”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们紧紧围绕传说故事,面对面积极发言交流沟通,纷纷表示要担当起抢救传承好优秀彝族文化的重任,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更好地传承彝族文化,并倡导新一代彝族人要学习、传承毕摩文化等有价值的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彝族古老的文明,为各民族了解彝族文化提供便利。

该县此次培训旨在搭建彝族文化暨国家级非遗《毕阿史拉则传说》的传承与交流平台,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传承彝族文化,推动旅游与文化产业的结合和发展,推进彝族文化事业与精准扶贫结合,促进全县文化、旅游、经济和社会的共同繁荣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