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织牢“监督网” 严明“两会”纪律红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3:0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侯恒志)“请自觉遵守‘九严禁、九一律’。会议期间不准相互宴请、娱乐……”还未进入主会场,金阳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洁提醒短信。

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12月27日,金阳县组织153名人大代表、135名政协委员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学习会议”。

据悉,金阳县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突出预防主线,着力织牢“宣传网”。坚持利用谈心谈话、会前学纪、发放纪律提醒卡;借助“微金阳”微博、“廉洁金阳”群等新兴媒体平台,及时传达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规定;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用“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给“两会”代表和委员提神醒脑,从而绷紧严实之弦,守住廉洁底线,共同营造和维护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的环境。

据了解,该县还建立动态督查和专项巡察制度,作风巡查组对执行换届纪律情况进行“全覆盖”式巡视监督。在选举工作中,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公开举报电话,健全举报信息受理工作制度,拓宽问题反映的渠道。发现苗头或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坚决杜绝跑官买官、带病提拔等违规问题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