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廉洁共建,敲出清廉、奋进之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1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袁安才)“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与县纪委的协调沟通,主动防范岗位廉政风险,推进部门党风廉洁建设。”县气象局局长伍洲在“廉洁共创”座谈会上说道。


金阳任前廉洁谈话

在“目标同向、资源同享、防线同筑、廉洁同创、民心同聚”的探索和实践中,金阳县秉持“干部一家人,工作一盘棋”理念,防止“各拉各的调、各弹各的琴”,不断创新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的载体、方式和手段,注重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

据了解,金阳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结合县国税局、县气象局等单位职能职责,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创铸树”活动,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找准找实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加强日常工作联动和协调沟通,谋划和协调推进党纪教育、党员监督、作风督查、责任考核等工作,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


廉洁小组进农村讲廉课

“党员干部不能当‘太平官’,当‘老好人’,要勤勉做事,干净做人,共同营造清风正气。”县委书记毛正文在中心组学习、全县大会上多次强调。

从《阿伙金阳》“廉政星空”栏目的创设,到法治文化广场、 “一厅一廊一馆” 警示教育基地的筹建;从会前学纪、任前廉考、年终述职成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从在全县掀解放思想大讨论、“三大一严”专项行动,结合“扶贫不养贫、帮勤不帮懒、脱贫不掉队”的工作导向,狠刹“婚嫁高额彩礼、丧事薄养厚葬”为重点的歪风劣俗;从规范民间“德古”调解行为,发挥乡规民约的积极作用。各部门联手行动,弹响出一曲曲只谋事不谋人、崇廉尚实、风清气正清廉奋进之音。


全县掀起的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

截止目前,全县开展党风廉政宣讲67场,受众近2万人,部门间“廉洁共创”联席会9次,组织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县教育、县财政、县卫计系统到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学习4批次27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全县干部职工责任心和廉政风险意识,“修德尽责守纪”意识更为浓厚。金阳县国税局在全省国税系统荣获第三届税务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