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把好“三道门槛”严格执纪问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1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荣)近日,在全县大会上通报了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件。3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因主体责任履职不力等原因受到开除党籍、行政记过、党内警告处分。


县纪委常委专题研究分析案情

2016年1月以来,为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金阳县在“正风肃纪”“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中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浮拖”、惠民政策缩水走样、贪腐谋私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四个排查”要求,梳理、处置119个问题线索。同时,县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县委组织部、县目督办加大督查力度,组织督查小组开展督查90余次,抓早抓小纠正问题27个,对18个乡镇单位及个人进行问责处理,对5起典型的违纪问题通报曝光,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

“我们要把监督、执纪、问责当成三道门槛,以此促进监督责任的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兑现群众'贴心人'的承诺。”县纪委书记这样告诉纪检监察干部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