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集中培训50名“绣娘” 促进贫困户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0:24:3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来,来,我教你,要这样绣才好!”

“好,我已经学懂了,保证能绣好!”

12月6日,金阳县妇联在南瓦乡地洛村,组织50名贫困家庭妇女开展“母亲艺术”省内民族及贫困地区女性手工培训。彝绣技能培训老师在现场手把手地讲解手工彝绣技能,学员们开始学起了彝绣。

培训会上,该县相关负责人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用心学习,把彝绣技术学习透彻,成为优秀的彝族刺绣人才,将彝族的刺绣文化传承和发扬下去。

“不会绣花就不是彝家女性了。”一名参训的彝族妇女告诉记者,她平时就很喜欢刺绣,幸运的是,县妇联举办彝绣手工技能培训班,专门聘邀请西昌的彝绣专家到家门口讲授技术,党和政府这样关心和支持彝族妇女,她一定会好好学,把彝族刺绣学好。

据悉,该县此项培训旨在进一步弘扬彝族服饰文化,提高彝族妇女刺绣技能,展现当代彝族妇女绚丽风采,为贫困家庭的彝族妇女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平台,让广大彝族农村妇女寻求新的发展路径,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妇女增收致富,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质量,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前来参与教学的凉山彝族服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西昌市彝绣协会会长贾巴子则告诉记者,这次培训,主要对彝绣选材、设计、绘图、制作等知识进行讲解,注重刺绣制作的色彩搭配、构图技巧、局部环节等细腻绣法,让参训者学到专业的手工彝绣技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