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用好“廉政教材”让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1:0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侯恒志)“观看弘扬反腐倡廉、清风正气的好节目,其实是对我们党员干部一次警醒谈话,真正地给我们敲响了廉洁警钟!”看完《永远在路上》,刚刚履职两个月的红联乡乡长钟肖说,“腐败行为会给党和政府的形象抹黑,给亲人带来不幸,葬送自己的前程,自己还成为别人的警示,代价太大了!”


县公安局收看《阳光问廉》


县统计局收看廉政片


县团委组织共青团员看廉政片给思想筑防线

近日,金阳县纪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阳光问廉》等专题片,在全县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党员和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深有感触、深受教育、深得启示,纷纷表示要从专题片中汲取教训,通过“照镜子、正衣冠”,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据了解,金阳县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抓手之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APP、案例教育、视频播放、现场播放的典型案例情景剧、落马贪官触动灵魂的忏悔实录、贪腐分子3D动漫以及现场展出图片、现场互动等 “观+悟+行”模式,使干部职工认识到违纪的发生是不分岗位、不分年龄、不分职务。认识到远离腐败,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重要意义。警示片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弦,引起观者“后怕感”,提高干部对法纪的敬畏拒腐防变能力。

截止目前,全县组织警示教育50余场18000人,制作发放宣传教育单2万份,51个县级单位和34个乡镇共6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永远在路上》等廉政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