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流动接访点”搭建畅通民意桥梁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4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袁安才 朱英)“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出来的信访突出问题,既有新动向,也有老难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们纪检干部在处理时,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尽快解决!” 县纪委书记对办案组成员说道。

据悉,由于金阳岭高谷深,落差大,以海拔1000-4076.5米的山地地貌为主,大部分村民零星聚居高山。为方便群众表达诉求,减少群众“上访”增量,金阳县积极搭建“架桥信访”渠道,组建“流动信访点”接访。 接访组采取主动下访的方式,深入34个乡镇。针对信访中收集到的线索核实、取证,形成与基层纪委联动模式,下大气力处理好花样翻新、形式隐蔽为特点的突出问题。通过加大信访跟踪督办,落实初信初访责任制,对“钉子”信访件、“死疙瘩”信访积案逐个“解扣”,切实为民情民怨大开信访便捷之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截止目前,全县借助“流动接访点”收到信访件79件,初核79件,转立案件48件,挽回经济损失333.7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