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3年内将新建核桃基地50万亩 打造奔康新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0:59:4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日前,记者从金阳县组织开展的凉山州核桃协会、金阳县扶贫攻坚“1+X”生态产业核桃技术培训会获悉,该县将打造80万亩核桃产业。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按照“立足生存抓林业、立足涵水抓绿化、立足产业抓造林”发展战略,树立全域生态建设理念,围绕“三带”林业体系,狠抓青花椒、核桃、华山松“三棵树”建设,大力扶持发展核桃产业大乡、大村、大户,扶持条件成熟的村组组建专业合作社,走新型化产业发展道路,使全县核桃产业成为继青花椒、白魔芋之后打造的又一品牌产业。

截至目前,全县核桃种植规模达50万亩,其中:挂果面积12万亩,年产量达到3.3万吨,产值达3.96亿元。全县有万亩核桃种植大乡15个、千亩以上种植大村45个、百亩以上种植大户200余户。核桃已成为金阳高二半山山区群众的“养老保险”和“绿色银行”。

按照按金州脱贫攻坚“1+X生态产业部署,以“生态立县”为工作思路,以“全域覆盖、应栽尽栽”为目标,全力加快核桃、青花椒、华山松”三棵树造林进程。规划3年内新建核桃基地50万亩,到2020把金阳打造成80万亩核桃产业重点县。

今年该县紧紧围绕20万亩核桃产业造林任务,在地块落实、苗木准备、劳力组织、种植措施上下功夫,并抓住春秋两季有利造林时机,加快造林进度。截至目前,完成了核桃造林24万亩,实施核桃嫁接改良7万亩,超额完威产初固标任务。

为了搞好核桃产业发展,县上还邀请了省、州林业专家来授课。通过培训使全县核桃产业种植管理技术水平必将得到有效提升,带动全县核桃产业科学化发展,把核桃产业打造成继青花椒之后的又一品牌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