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凡提必考”为领导干部“醒脑提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0:0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荣)“这些廉政知识,不学习还真不清楚。一旦不小心触犯了纪律红线,就恼火了。”走出考室,一名考生坦言。

9月12日,金阳县组织1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知识考试。据悉,该县“凡提必考”,任前先过“廉考”关已成为常态。学党章、学党纪、学系列讲话,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已成为金阳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而“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更成为重中之重。

“凡提必考,以考促学,就是要督促领导干部明纪守法、廉洁用权。踏上新岗位的同时,领导干部更要自觉拒腐防变,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在任前谈话中,县纪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

为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从2016年1月起,金阳县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除增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及《问责条例》等方面内容,还创新举措、方式,提高测试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领导干部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