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打造20万亩华山松基地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3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近年来,金阳县把“三棵树”林业产业建设作为全县重要的增收工程、生态工程和小康工程,分别在河谷、二半山、高山“三带”提升“三棵树”套种套养立体林业经济,在海拔2200米以上的高山地区,着力发展华山松产业。截至目前,华山松种植规模达5万亩,松子产量达90万公斤,产值达0.36亿元。

今年,该县以实现县域应栽尽栽为目标,以精准贫困户每户不得少于5亩的任务,发动广大群众,以村为单位成片推进、落实地块、确定树种,加快发展华山松林业产业,共投入种子7.5万斤,完成5.5万亩的点播,并以购进树苗种植、育苗供群众种植等方式,适时时行补植补栽,在辖区内实现宜种即种,全域覆盖。

为全面推进华山松林业产业,该县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将华山松产业发展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把全县未来三年的造林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村组和具体农户,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实施“县级领导包乡、部分领导包村、乡镇领导包大户”等一揽子方针,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资金、技术、规划、责任的“七落实”,县、乡政府及村组、农户联动,治山治穷、综合开发。

该县还规划明年全县新栽华山松5万亩,2018年新种植华山松5万亩,同时,每年适时补植补造华山松,到2018年全县户均华山松2亩以上,到2020年,种植农户的华山松产业收入人均超过1万元,把金阳打造成20万亩华山松基地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