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纪检干部乐当清风正气宣传员

2016-08-24 11:5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袁安才)“只要村民对党的政策多些理解、支持,我们的党员干部能改进作风,把工作做得更实,哪怕山高路远,我们爬坡上坎进村入户宣传,流多少汗,那也值!” 金阳县纪委宣教室主任拭擦着满头汗水,乐呵呵地说道。

自凉山州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三大一严”专项行动以来,金阳县纪委在充分发挥纪组宣“大宣教”优势的基础上,以“全员宣传、个个都是宣传员”的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送“心灵鸡汤”、送“廉政大餐式”的廉政教育宣讲成了金阳县纪委班子成员的“必修课”,成了每名纪检干部进村入户的“硬功夫”。无论是到基层搞督查、抓信访,还是纪律审查,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干部的身影就活跃到哪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营造形成扬清抑浊反腐倡廉“大气场”。

据悉,每名纪检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前做足“廉”文章。注重发掘和弘扬家风家规和村规民约中诚信、礼让、廉洁等元素。在“三会一课”、乡村夜话、坝坝会宣讲中,带动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形成好作风,提振精气神,护航脱贫攻坚。

“抓早抓小,就是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最好实践。拉耳扯袖的工作要经常做,这是对干部负责,是对事业负责。”针对党风廉政宣教工作,金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曲木阿呷强调,“这样,才有利扬清风树正气,在凝聚共识中抓好地方的发展。”

截至目前,金阳县纪委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21场。全县开展群体性宣讲80场3万余人,发送廉政资料2.5万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