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调准“聚光灯” 监督“自己人”

2016-08-24 11:5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荣)“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决维护党章权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切实践行群众路线......”这是纪检监察干部 “六项承诺”内容。

为让机关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教育、警醒,金阳县纪委将“六项承诺”张贴在办公区醒目位置。

一直以来,金阳县纪委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字当头,通过自身监督、组织监督和社会监督,把纪检干部置于聚光灯下,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常态监督,严防手电筒只照别人。

“今年是县乡换届之年,如何确保纪检干部正人先正己,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自己不出问题?”为回答好这个问题,金阳县纪委拿出一系列行动方案和举措: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强化“学思践悟”专栏文章和系统的警示教育,做到心存敬畏;对照党章和各项纪律要求,勤于检视自己,找准工作着力点;在“六项承诺”的基础上,主动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

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规信访线索或苗头性倾向,不遮掩、不护短、不纵容,一律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曝光。1月以来,约谈提醒4人,予以岗位调整2人,暂缓提拔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