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

2016-08-18 10:2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英)“这次各督查组除了重点排查七种违纪行为外,还要严肃整治脱贫工作中对待工作消极应付,增加贫困乡镇负担等作风问题......”


全县召开专项整改推进会

“要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为脱贫攻坚工作织密牢固“天网”,有效推进各项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大会上,县委主要领导的话铿锵有力!


向群众了解第一书记推动工作情况

为突出对重点人群、重点岗位、重要事项实施同步预防,近日,金阳县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开展全县脱贫攻坚督察工作。


向群众了解第一书记推动工作情况

据悉,距上月全县脱贫资金大检查仅15天,该县迅速出动8个督查组,分赴全县2016年脱贫的23个乡镇38个贫困村开展督查。重点检查贫困村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扶贫资金、滞留闲置、损失浪费、随意调整、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消极应付7种违纪问题。并强化“第一书记”痕绩、实绩、勤绩管理,禁止联乡单位到结对帮扶的村委、乡镇增加食宿负担的行为。


督查组汇总检查结果

据了解,通过勤杀“回马枪”+整改推进+常规性“零敲碎打”警示教育,及时有效提醒党员干部对标思行,防微杜渐,减少防止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让“精准执纪”护航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检查31次,涉及资金1874万元,发现问题24个,已整改问题24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