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盯住“四风”治“微权” 纪委追回滞留低保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1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荣)“还以为打水漂了。能把这个钱拿到手,太好了。卡沙沙(谢谢)!”清退现场,老乡们高兴地围着纪检监察干部。


追回资金并现场全额兑现给村民


走访群众督查督办“四风”问题

金阳县德溪乡李子坪村双基组36名低保户领回滞留多年的低保金2.62万元。该村原村长领取后压着没发,一直外出打工,一拖就是3 年。

群众事情无小事。金阳县纪委收到这条线索后,通过多次走访、核实和努力,追回资金并现场全额兑现给村民,当事人也受到处理。这是金阳县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一个缩影。

自出台《关于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以后,金阳县上下联动,整体发力,召开纪委常委专题会,通过县乡党员干部座谈、培训、督查等措施推进此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各项富民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截至到目前,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34个乡镇51个县直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面对面座谈、走访群众等方式督查督办110余次,约谈6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