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勤出“组合拳” 细心“治未病”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9:5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金才 朱英)“给大家扯耳朵,拉袖子,就是为了唤醒责任,防止我们的干部迷失方向,毁了自己和家庭......”在全县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上,县委主要领导的话语一字一句敲打在被约谈干部心中。

为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把纪挺于法前。金阳县未病先防和小病早治,坚持打出事前教育、事中监督、事后问责的组合拳,防止部分干部“疾病”发生。

事前强教育 通过组织乡镇、单位进行廉政教育大宣讲、发送廉政宣传读物、廉政短信,多途径、多渠道进行党风廉政“红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防范和抵制腐败的能力,使党员干部重原则、守纪律、讲规矩、遵程序、不越界,并心存敬畏,不能突破。

事中重监督 成立检查组,采取集体检查和分散检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深入县级各机关和乡镇监督在岗和工作状况,杜绝“脱岗”“离岗”“走读”现象,让全县干部职工毫不松懈地紧绷纪律作风之弦,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让干部更敬业,纪律观念更强。

事后严问责 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全县提醒谈话61次,党政纪处分42人,收缴违纪金额333.7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