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万名干部进村入户鏖战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0:44:0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你们昨天也去了高峰的啊,路通没?”

“因路上垮方了,车子过不去,只有冒雨走路去,昨天深夜1点钟才回到家。”近一段时间以来,精准扶贫冲锋号响彻金阳大地,不管在广大乡村,还是在县城大街上,所看到的最多的是干部背起行李包凌晨赶往乡村脱贫攻坚的身影,所听到的最多的还是下乡干部相互询问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的话语。

县级领导带头、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跟进,扛起脱贫攻坚“千斤担”,统筹、协调、指导和调度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全县各脱贫攻坚第一线,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村情、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成效。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加强调度、强化督查、精准考核,以严格考核督查推进脱贫攻坚,着力营造人人知晓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氛围。

“第一书记”入驻村里,帮助贫困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发展规划,帮助协调落实资金,联系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持续引导移风易俗养成好习惯,加快交通建设,加快水利建设,改善电力设施,大力实施“七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精准帮扶,推动贫困群众限期脱贫、精准脱贫。

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职工把当前的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迎难而上、全力拼搏,奋勇争先,纷纷深入结对的帮扶贫困户,与贫困群众结成对子,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既“输血”又“造血”,变救助为精准“引路”,在“精准”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一户一册科学精准制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