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丝窝乡植树造林绿化忙 3天完成绿化带25公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0:14:4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大家把坑挖深一点,一会儿栽完以后,我们村组干部还要挨家挨户检查树子,没有栽好的,必须栽好,以后还要管理好,如果明年看不见树子或树子死了,必须补栽。”

4月,万物吐翠,正是植树的好季节。4月25日,金阳县丝窝乡扎拉姑村丙南路(丙底乡到南瓦乡)公路上,扎拉姑村的几百个村民,扛的扛白杨树,挖的挖树坑,栽的栽树子,个个都在忙碌着。

丝窝乡党委书记张史且介绍,丝窝乡地处高寒山区,共有4个村16个村民小组,640户2320人。全乡4个村都适应种植白杨树,且丝窝乡的白杨树在全县都是有名的。全乡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白杨树,有的一家就有几十棵白杨树。前些年一棵白杨树都要卖1000多块钱。白杨树不仅可以作为修建房屋材料用,有很好的收入,而且还可以把树丫枝剔下来当柴烧,解决群众烧柴的问题。栽白杨树能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共赢。

一路上,在张书记和雷乡长的陪同下,大家沿着通乡通村公路检查公里绿化带植树造林情况,到处都能看得见群众植树造林的情景和已经栽好的树子。过几年,这些公路绿化带树子长大了,肯定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乡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在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乡4个村都通了公路,里程达到25公里。为了搞好公路绿化带,该乡每天都有几百人在公路绿化带植树造林,3天共完成绿化带植树造林25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