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提升团队素养 为纪检干部蓄“一池活水”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0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英 袁安才) “关注热点,才具有眼球效应;文风清新,才具有感染效应;语言通俗,考虑受众感受……”

作为 “自选动作”,金阳县纪委一直以“创建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实现一流业绩”为目标,以“肃纪、提质、树形”为重点,为纪检干部队伍“蓄水活池”,储备有生力量。

梯队培养,良性循环

“搜集问题线索,不能只是被动坐等群众举报,还要主动出击……”

2016年1月以来,全县全体纪检干部轮训会上,组织学习了信访、纪律审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等业务,为新进纪检干部理清思路、明晰责任,突出主业、积极作为。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交流,不断总结违纪规律、“四风”特点、找准不同领域案件办理时的突破重点,发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


图为纪检干部结合心得体会,轻松愉快的交流

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县纪委多次开展纪律审查、宣传教育“大家谈”等系列活动,“老纪检”就经验、心得、“金点子”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新同事互动交流,提高纪检团队“含金量”,练就“真功硬活”。


翻阅“先进”档案,练就“硬功夫”

打造精品,磨练精兵

分批次让乡镇纪委书记“跟班”参与县级纪委办案。加强对疑难案件的研究,学会办案技巧、办案技能,切实提高打击腐败的精准度和威慑力。在办案指导、使用方法、撑腰壮胆、攻关克难上形成默契、达成共识,共同提高突破案件的能力,不断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反腐成效。

通过纪律审查,研究案件发生的规律,研究如何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有效降低违纪问题的发生率。一次次学习、鼓劲和加压会议,一次次“传帮带”活动,强化了纪检干部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形成知责思为,顾大局、讲实干、比贡献的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