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机关干部到贫困村开展捐资助学和以购代捐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5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9月7日,会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兴华带领机关驻村帮扶工作组来到绿林村开展“捐资助学”和“以购代捐”活动。

开学在即,联系贫困村孩子们入学问题一直牵挂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心。8月21日,机关党支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提出为联系贫困村绿林村“捐资助学”的倡议,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共募集“捐资助学”款3800余元,用于购买图书、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9月7日上午,帮扶工作组一行向杨家坝中心校捐赠了用“捐资助学”款购买的图书;向绿林村芹菜湾小学19位学生捐赠了一套书包、文具和体育用品。

“捐资助学”活动结束后,帮扶工作组一行又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以购代捐”活动,与贫困户座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部分贫困户手中认购了土鸡3只、鸡蛋100个、核桃41斤。

张兴华表示,“以购代捐”既是连接城市与农村、生产与消费、帮扶单位与受扶群众的有效途径,又是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和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有效手段,对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实现机关“以购代捐”常态化,引导机关干部职工通过“以购代捐”活动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鼓励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