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县:专项整治社抚费征收领域腐败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1:3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会纪宣)2017年3月22日,“会理县监察局对会理县南街街道办事处计生办负责人乔雅虹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乔雅虹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会理县监察局已将乔雅虹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起案件的曝光,引起网民强烈关注,群众无不拍手叫好。

据悉,会理县纪委以该案为突破口,对卫计系统社会抚养费征收领域腐败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由卫计局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6个问题清查组,对全县各乡镇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同时,纪委调查组对清理核查出的违纪违法线索进行严肃查处。实行“一案双查”,对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截止目前,共计16人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立案9 件1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收缴违纪款50余万元,社抚费征收领域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