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办好“布拖班”,促进民族团结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1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申亮)凉山州会理县、布拖县分别地处州府西昌南端和东南,相距近300千米。会理县人口中少数民族比例占16.6%,布拖县则是全州彝族主要聚居区,少数民族人口比例达到94.7%。近年来,两县大力开展“教育联姻”活动,在会理县实验中学开办“布拖班”,每年从布拖选送50名左右少数民族学生到会理实验中学就读,为促进两县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该校为了给“布拖班”创造优越学习条件,学校优先将条件最好的教室、宿舍安排给“布拖班”使用,为布拖籍学生统一购置床上用品和校服,准备了晾衣架、垃圾桶等生活用品。会理县财政每年预算150万元,为布拖籍学生提供管理员工作补助、学生生活费、学习用品支出、保险费、往返车费等费用。2011年以来,全县累计投入经费达720万元。

其中,在节假日期间,还安排教师组织布拖班学生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寒、暑假统一组织运输公司客车并派教师护送学生回县。

截至2017年春季,在会理就读的布拖籍学生已达243名,其中初中152名、高中91名。2016年,在会理就读高中的首批布拖籍毕业生24人顺利参加高考并取得优异成绩,1人硬上重本线,9人硬上本科线,12人被本科院校录取,本科录取率达5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