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5 10:2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会纪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十项规定”,会理县纪委及时出台“六个严禁”,剑指变了味的“升学宴”“谢师宴”,要求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弘扬新风正气。

据介绍,“六个严禁”为严禁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之机学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参加各类升学庆贺、酬谢等活动及赠送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支付应由自己承担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用公车或公款送子女及亲属上学;严禁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及老师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

据悉,会理县纪委还对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本单位今年有孩子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廉政谈话提醒,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行为。

除此之外,县纪委还成立明查暗访组,从7月起,重点面向全县各酒店、餐馆、农家乐开展专项检查,拧紧制度“阀门”,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曝光一起,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为变了味的“谢师宴”套上“镣铐”。同时还利用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