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为贫困村播下希望的种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1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会纪宣)“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说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听说城里的教学条件好,我想进城读初中,走出大山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这是13岁的郭帅琼对会理县纪委下派二台村第一书记胡文波说的话,柔弱的声音里却透露着刚毅。

郭帅琼就读于树堡乡中心小学,为了帮助这个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女孩实现心愿,会理县纪委领导与县教育局及县实验中学进行了沟通,解决其入城上学问题,并协调县实验中学减免了她所有上学费用,以减轻她家庭的负担,让她安心学习。

“扶贫先扶智”。过去的一年,该县纪委花大力气帮助二台村解决教育难题、补齐教育短板,推进教育专项扶贫。协调资金101万元新建村活动中心并配套建设“一村一幼”教室、宿舍、食堂共60余平方米,完善教育设施,解决全村幼儿学前教育问题;摸排全村(特别是贫困户)适龄儿童,并登记造册,与学校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入学情况,确保全村68名适龄学生都有学上有书读,无一人因贫困辍学;制定《二台村贫困学生救助、资助办法》,对家庭贫困的在读本专科大学生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给予生活补助,解决贫困学生后顾之忧。

6月30日这天,当驻村工作组到郭帅琼家中告诉她可以进城读书的消息时,她开心地笑了……笑容中不仅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幸福的向往,更孕育着对二台村脱贫致富的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