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石榴果子还在树上 40万亩订单销了70%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27:4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14日,会理县农牧局开展2017年石榴产销情况调研和分析预估,通过对果农和石榴营销大户、客商的走访调查,从目前情况分析,今年的石榴营销形势预计将较为乐观,通过对果农和石榴营销大户、客商的走访调查,今年石榴订货情况较好。截至目前,全县40万亩70%的石榴已经被客商预订,订货时间比往年提早了1个多月,单价均有所上升。

“会理石榴”品质优良,种植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越,是闻名全国的石榴生产大县,已形成基地化、产业化的格局,成为增收富民的支柱产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是全国石榴产量第一大县,会理县被农业部命名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石榴)标准化生产基地,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会理石榴先后获得“无公害绿色食品”“中国石榴之乡”“会理石榴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石榴示范县”“无公害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消费者最喜爱产品奖”“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畅销产品”等不计其数的大奖和称号。

通过多年的努力,“会理石榴”已形成销往国内华东、华南、华北、东北、中原、西南、西北较为通畅的销售网络;同时,还出口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并形成了诸如北京新发地、浙江嘉兴、沈阳雨润、云南昆明金马正昌等较具规模的会理石榴销售市场,网络销售随之“井喷”式发展起来了。

2017年5月30日,“会理石榴”被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定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强度为790,品牌价值为23.70亿元。2016年会理石榴产量49.29万吨,果农收入19.67亿元,还拉动物流等相关产业产值9亿元以上。种植面积已占全国石榴种植面积的26%,面积、产量和产值,稳居全国八大石榴主产区之首。

针对今年生产形势、营销形势,县农牧局相关业务站股室深入各石榴主产乡镇,开展石榴挂果情况和订购情况摸底调查,并对当前石榴生产营销情况进行认真分析预估。青皮软籽订货价格为2.20-3.30元/市斤,订货时间比往年提早1个多月,单价上升0.7元左右,比2016年提高46.7%;突尼斯软籽石榴订货价格为10元左右,单价上升2元左右,比去年提高25%。

从目前石榴生产、市场反馈的信息分析研判,县农牧局对不利因素科学施策,并通过加强田管、防灾减灾技术指导和市场营销服务等措施,预定均价高于往年,预计今年会理县石榴生产将是稳中有增的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