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1:5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刘洋)5月5日,会理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培训,培训由红旗食药工商质监所具体负责,红旗辖区内21所公立学校的校长、分管副校长及学校食堂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红旗食药工商质监所会前一个星期主动与各学校联系,收集管理和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作培训课件和会议材料,为每所学校准备一套新办证及延续所需的材料样本和提纲。

培训内容包括新办证流程、学校食堂监管要点等。就学校食堂安全形势、如何规范操作、如何防范食物中毒等从食堂管理人员职责和食堂布局与操作流程两个方面,结合2017春季学校食堂检查情况和具体实例作生动细致讲解。同时对食堂从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从执照证件、管理组织、设施设备及环境、食品及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管理、加工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和维修保养、食品留样管理等方面操作规范都做了具体要求。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会后他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要将本次培训的内容入脑入心,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去,分享传授给更多的人,为构建“食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学生们吃的开心,让家长放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