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干部夜校开办 纪检干部有了“充电站”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0:0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打造“学习型”纪检干部队伍,4月26日,会理县纪委机关干部夜校正式开班授课,成为纪检干部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充电站”。

干部夜校采取领学、讲学、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大家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通过纪检干部上讲台业务轮讲的方式,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锻造一支提笔能写、上台能讲、与人能处、遇案能办的纪检干部队伍。

干部夜校由机关党支部和办公室共同负责,每周一晚上7:00-9:00点定期开课,形成白天抓业务、晚上忙学习的良好氛围。办公室统一做好计划和安排,每名纪检干部都要精心设计每一堂课程和形式,即当学员也当老师。

“你上台讲课,至少得花时间准备,那也是学习的过程,一种进步的机会。”“讲的不好不要紧,回去总结教训就是。”第一次站上讲台的一名纪检干部说。

为确保学习取得实际成效,干部学习时要做好笔记,每一堂课结束后,都要写学习心得,不断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办公室还专门建立干部学习档案,记录培训情况,严格考评,作为年终评先评优依据之一。并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年末组织一次测试,通报成绩,对考试不合格的警示谈话

“职工夜校让委局机关每名干部至少当一回“老师”,“倒逼”纪检干部先学习、多积累、深思考,使每名纪检干部从备课、讲课中学精弄通业务知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沙德康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