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大力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1:0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申亮)2017年4月24日,会理县召开2017年度中职招生工作会。县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及县教育局、片区教育中心、初级中学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提升地区综合实力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会理教育全面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打造“会理教育”品牌,建设教育强县,必须把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共同构筑现代国民教育体系。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为中职教育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大力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宣传中职学校的办学成绩,宣传职校学生就业、创业的成功事例,在全社会形成“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人才观,促进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劳动的新风尚和社会价值观形成。

会议强调,要提升中职学校办学水平,增强中职教育吸引力。要办好特色专业,紧紧瞄准社会发展导向、经济发展走向和劳动需求方向,对接市场,及时调整专业设置,优化现有专业,做大做强重点专业,做精做优特色专业,加快特色专业体系建设,建设一批精品专业、特色专业,提高职业教育的竞争力和贡献力。要提升中职学校管理水平,坚持立

德树人,牢固树立以素质为基础、以能力为本位的指导思想,加强学生德育教育教学管理。要以促进就业创业为导向,加快推进教学改革,加强专业技能教育和实训实践,使课堂教学与生产实践相融合,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相适应,实现学生的学识水平与专业技能同步提升,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要创新就业服务机制,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通过加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拓展培训专业与培训项目,大力实施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着力提升创业、就业者劳动技能,积极服务于经济发展。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中职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