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强力查处“微腐败” 现场清退违纪款16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1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4月17日,会理县纪委在内东乡马颈村召开涉案资金清退现场会,面对面向老百姓清退涉农违纪款160924元。

本次清退的资金包括被原村党支部书记挪用的村民烤烟补助款84820元,村委会应该退还村民的烤烟物资押金及烤烟合作社会费76104元。涉及马颈村9个村民小组共计318户村民,占全村总户数的89%,涉及面之广,在马颈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感谢县纪委对我们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处,并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非常感谢…”一位村民拿着失而复得的辛苦钱,激动的拉着沙书记的手说道。

这样的情景不仅仅出现在马颈村。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计立案29件,党政纪处分29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3件,面对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绝不手软。

“群众利益无小事,‘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它损害的是群众利益,啃噬的是群众获得感。今年,纪检监察机关将集中对基层‘微腐败’开展专项整治,把办事不公、以权谋私、作风不实作为整治重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沙德康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