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开展离任新任村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9:48:4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连日来,会理县在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后,各乡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离任新任村干部谈心谈话,聚集发展力量,凝聚党心民心,拉家常、谈发展、强纪律,召开村组干部大会,对各村大小三职、各村民小组组长、镇机关干部全年工作进行安排。

聚集发展力量 凝聚党心民心

根据上级的安排和要求,会理县爱国乡结合实际,为做好离任村干部的疏导工作,体现对离任干部的关怀与关爱,3月28日,爱国乡党委乡政府召开离任村干部座谈会,和他们交心谈话。

在交心谈话中,爱国乡党委乡政府表示,一是对离任村干部长期以来对乡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他们多年来的成绩给予肯定;二是拉家常,谈发展,讲道理,摆政策,要求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用平常心搞好家庭的发展与建设;三是希望各离任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为新一届班子提供帮助和指导,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座谈会上,离任村干部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的工作。

3月28日,会理县凤营乡在村两委换届结束并通过村文书考核正式确定村大三职后,组织召开了新一届村大三职干部及乡机关干部谈心谈话会。会上,乡纪委书记付利香对村文书考核及人员确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乡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纪委办案程序、查案范围以及干部管理、组织纪律、班子团结等方面进行了谈话。乡纪委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法纪知识培训,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条文进行了宣传学习,进一步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党员干部遵守“六大纪律”等内容。

谈心谈话会上,乡党委书记李泽龙要求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认真履职尽责,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科学制定任期工作规划。要求乡机关和村组干部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严于律己,严格干部纪律和请销假制度,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责任。乡长牟庆仁和各分管领导分别传达学习了县上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应抓好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了当前的草原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烤烟生产、农业普查、能源建设、国土建设审批、精准扶贫、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及企业改扩建等工作。

拉家常谈发展 强纪律抓落实

3月29日,太平镇召开2017年村组干部大会,各村大小三职、各村民小组组长、镇机关干部总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朝万对全镇的近期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特别是烤烟生产、精准扶贫工作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要求,由于有些村组干部是新当选的,因此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同时不管是新当选还是继任的村组干部都应该讲纪律、懂规矩,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的履行工作职责。

“村两委班子要努力做到‘七个正确对待’,树立自律意识,坚决做到‘四个管住’……”一场‘敲警钟’的廉政谈话让60名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人员和镇机关干部醍醐灌顶。3月30日,鹿厂镇60名镇、村干部接受廉政谈话“敲警钟”。

鹿厂镇纪委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与新任村“两委”干部和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廉政谈话。

围绕“讲政治、懂规律,守纪律、优服务”这四个方面进行谈话;要求村“两委”干部、镇机关工作人员注重自身修养,强化“权责、公心、群众”三种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鹿厂镇纪委书记宋云巧如是说:“实行廉政谈话,可营造‘廉政话常谈,小木鱼常敲’的良好氛围,使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形成讲廉洁、树形象、比贡献的良好风气。同时,促使党员干部增强一岗双责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绷紧廉洁勤政这根弦。”

通过这次谈话,进一步增强了村“两委”干部、镇机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会后10个村“两委”主动到各个分管部门认领近期工作任务,3个村当晚深入村组解决群众矛盾纠纷,1个村解决了1件信访问题,支部书记、村主任主动找党委书记、镇长汇报本村发展规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