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 “3.15”消费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

2017-03-16 10:1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黎 王燕)“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3月15日,会理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发改经信局、县盐业公司、县自来水公司、移动会理分公司等单位,在县城石榴文化广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倡导经营在网络经济时代诚信经营,增强网络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完善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以及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发挥“互联网+”给消费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发挥消协组织的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网络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共治平台,构建紧密相连的网络命运共同体,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18幅、分发宣传资料13000份(册)、赠送普法宣传手提袋及围裙1500余个、免费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向过往市民讲解如何辨别生活中常见的假冒伪劣商品,也向大家普及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消费。在过去一年里,会理县始终坚持保护消费者不受侵害为活动宗旨,不断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损害消费者合法权利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