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阳光问廉》追踪记 村民喝上干净自来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0:0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有水了,《阳光问廉》播出后的第二天,上面就来人检修了,现在不仅有水而且水还很大,足够我们一家人用了…”面对记者的镜头,会理县富乐镇光山村村民老李一边打开水笼头,一边高兴的介绍道。

2016年12月30日,会理县《阳光问廉》节目披露富乐镇光山村新建好的供水站不能正常使用,形同摆设。县水务局高度重视,郑重承诺:在春节前整改完毕,让老百姓在过年喝上安全饮用水。

12月31日,县水务局派出相关技术人员与工程施工方来到光山村,会同富乐镇、村干部一道为供水工程“问诊把脉”,找出造成供水站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部分输水管道被泥沙堵塞,部分管道被损毁,还有取水点的位置过低造成水流量太小。

找到了问题所在,工程施工方立即着手整改,疏通被泥沙堵塞的管道,在取水点设置拦沙网,加粗主水管,更换被损毁的管道近1000米。为了增加供水量,尽量满足村民老百姓的用水需求,县水务局技术人员及施工方、镇村干部放弃了元旦休息,跋山涉水寻找更好的取水点。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月4日,供水站主水管道通水。经过几天的试运行,1月10日,全部供水管网实现正常供水,村民们也喝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