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0:2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海霞)“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2月20日上午11时,会理县人民法院31名首批入额法官身着黑色法袍,面向国徽,右手举拳,在领誓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鲁坡的引领下,做出了庄严的承诺。随后入额法官代表、法官助理代表和书记员代表均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副主任张兴华、县政协副主席张波和刘吉洪、县委政法委代表、县政协委员和人民陪审员代表等20余人应邀前来观礼。

会理法院的法官员额制改革自去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从动员、自愿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业务考核、组织考察、专业评审、讨论决定、公告任命等一系列遴选程序之后,目前首批入额法官为31名。

张兴华主任代表县人大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在推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谈了几点意见:要加强政治学习,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司法保障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守廉洁司法的底线;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

县政协张波主任指出:“首批入额法官选任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县司法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这只是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开端,还有很多的改革配套措施要完善。要真正做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还需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开拓创新,勇于担当,”

宣誓仪式上,杨鲁坡院长向入额法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法官坚定理想严把政治方向,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好公平正义,不断提高自身公正司法的能力,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要求,坚守廉洁自律的从业底线,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为推进会理现代法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