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男子入室盗窃180元 被判拘役五月罚款1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5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潘颖)2017年1月19日会理县人民法院刑二庭审结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为保护公民的财产权利不受侵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依法判决被告人杨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6年8月16日16时许,被告人杨某在会理县芭蕉乡田磅村与被害人康某的女儿交谈中得知,康某家中备有女儿即将开学的学费。继而产生盗窃的想法。随后,杨某采用攀爬的方式进入康某家中,四处翻动,将康某放在厢房楼上柜子里的60多元钱和放在房间窗户台历下面110多元钱拿了装在身上,准备离开时被失主康某等人发现,被告人杨某最终盗得180元现金,采取语言威胁等方式强行离开。

受理案件后,会理县人民法院刑二庭认真审查了案件材料,并依法认定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室盗窃他人人民币180余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宣判后被告人杨某表示认罪伏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