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43名布拖学生享受会理优质教育资源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0:2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申亮)近日,从会理县教育局获悉,2011年以来,会理县大力开展教育对口帮扶,该县实验中学每年接收50名左右布拖县农村籍女生到校就读初高中,截止目前,已有152名初中生、91名高中生共计243名布拖籍学生在会理就读。

据悉,为大力响应凉山州政府对口帮扶号召,2011年以来,会理县投入180万元为布拖县援建了一所乡中心校,同时,在会理开设了布拖班,接收布拖籍学生入学。

据了解,会理县为布拖学生统一购置床上用品和校服,提供教学用品,统一购买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学校食堂专门为布拖班开设窗口,节假日期间安排教师组织布拖班学生活动,寒、暑假统一组织运输公司客车并派教师护送学生回县。会理县财政每年预算150万元,为布拖籍学生提供管理员工作补助、学生生活费、学习用品支出、保险费、往返车费等费用。

此外,两县还在教学资源共享、学校管理、师资培训等方面共同开展多种交流研讨活动,以进一步推动教学资源共享,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队伍素质,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