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首期《阳光问廉》播出 问出干部一身汗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4:3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仙)“节目内容真实、主持人言辞犀利,问廉提问直接要害,被问者脸红冒汗,真正问到了点子上、问到了关键处,期待这些问题的彻底解决!”刚看完阳光问廉节目的矮郎乡纪委书记万永芳,在廉洁会理QQ群里为会理首期《阳光问廉》节目点赞。

近日,由中共会理县纪委、会理县委宣传部主办,会理县电视台承办的以“聚焦民生.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阳光问廉》在会理电视台晚八点黄金档播出。县纪委牵头对县福利院、乡镇养老院建设管理、村务公开、水库建设和农村安全饮水等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扶贫领域民生问题进行了暗访拍摄。

《阳光问廉》整合媒体监督、社会监督和纪检监察专门监督,做到现场质询不彩排,直面矛盾不回避。在问廉现场,主持人就短片反映的问题对县民政局局长王志荣、县水务局局长周国豹两个主管部门“一把手”进行现场“质询”,坚持问题导向,麻辣质问,让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两家部门“一把手”对所提问题如实作答,并就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媒体代表、律师、热心群众代表15人组成的考评团就问廉对象的解答和表态承诺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

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代伐钟作为点评嘉宾,全程参与了节目。他说:“《阳光问廉》是党风廉洁建设的一剂良方,通过阳光问廉,问出了汗水,问出了担当,问出了活力,问出了效果,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自觉守规矩、讲纪律,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