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违建还城市绿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0:26:0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连日来,会理县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县职中路口的连片2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违建拆除后的地方将新建绿化场所,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绿色生态的生活环境,有效制止违法圈占行为。

据了解,位于该县西环线上的这处违建地块属于征用土地。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附近居民开始在这片空地上搭建房屋做起了生意,久而久之,这里形成了一个小夜市。

那些用空心砖、彩钢瓦搭建的违建房屋基本是经营烧烤的门面房,临时“商铺”用材简单,房屋内基本是私拉乱接的电线,存在极大的火灾安全隐患。一旦爆发,将波及周边生活的群众。

该片违法建筑最早的搭建于2014年,有的刚搭建几个月。之前,相关部门曾下发整改通知,要求违建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但是收效甚微。

为纵深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维护提升城市形象,会理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联合多部门,加大了巡查力度,对城市道路两边的违法搭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切实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实现城市健康有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