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被告阻拦执法 法警联手执行局强制执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0:2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叶春林)近日,会理县法院法警大队精心组织,抽调司法警察协助执行局成功执行一起疑难案件,保障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树立了人民法院的司法威信。

案件执行前,法警队积极与执行局沟通案情,通过了解,该案系物权保护纠纷,人民法院法律文书已经生效,但因被执行人多次无理阻拦,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迟迟得不到实现,执行过程中的多次调解均无效果。针对案情,法警队与执行局制订强制执行方案,佩带齐所需装备(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等)。

到达执行现场后,发现申请人的正常施工已被打断,被执行人正躺在挖掘机下阻挡施工。执行人员对现场人员宣讲法律,并告知被执行人立即自行离开施工场地,否则将依法实施强制带离。在告知无果后,法警队司法警察配合执行人员将阻拦施工的被执行人强制带离施工现场,并对一被执行人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使申请人的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