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为58个贫困村示范户再“充电” 已完成第一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0:12:3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会理县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从全县58个贫困村遴选出了58名贫困户代表作为培育示范户,举办了为期8天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着力培育贫困村产业大户、科技能手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目前,2016年第一期培训已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由该县农牧局组织主导、县职业教育中心承办,邀请省州县专家、老师,进行了为期8天的精准扶贫等相关政策宣传学习及畜禽养殖、粮经作物栽培、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等实用技术培训。培训结合实际,尽量考虑和照顾贫困学员的知识文化水平和共性需求,采用多种教学手段,理论联系实际,课堂培训与现场参观、实践操作相结合,采取新颖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教学,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为抓好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加快推进贫困村农牧产业发展,该县农牧局再次深入贫困村组,结合贫困户需求和相关产业扶贫项目,认真调研、分析,精心筹划安排培训课程和师资力量,依托近年来成功推广应用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开展培训,使参训贫困户成为所在村社的种植、养殖大户和致富能手,尽早带动其他村民和贫困群众共同致富。

通过培训,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的平台,通过老师现场答疑和学员讨论交流,为大家解决当前生产发展中遇到的疑问和难题,通过知识、眼界、思维的拓展和今后进一步的实践积累,引导学员走上脱贫致富的创新发展之路,同时也为贫困村培育农牧科技示范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主导产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县贫困户脱贫奔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