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男子精神分裂破坏文化石碑 法院对其强制医疗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0:3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潘颖)近日,会理法院刑事审判二庭成功审结一起强制医疗案件。

2016年4月29日1时许,李某在会理县滨河路,采用钉锤打砸方式,从沸点歌城小桥处开始对河边护栏上的文化石碑进行打砸,一直往北砸至九洞桥附近,致使护栏上石碑受损80余块。经鉴定,造成经济损失104 730.57元。经对李某作精神医学鉴定,意见为:李某患有慢性精神分裂症,在本案中无刑事责任能能力,并建议对李某加强监护,进行系统正规的治疗。

承办人员及其指定代理人依照法定程序会见被申请人李某,并与其主治医师会谈后,依法做出决定,被申请人李某使用钉锤连续打砸公共财物,造成经济损失10万余元,危害公共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为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符合强制医疗条件,有必要对其予以强制医疗。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八十四条、第二百八十五条之规定, 决定对被申请人李开福强制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