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开展“关心下一代”法治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2:1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黎) 10月19日上午,会理县城石榴文化广场周边的石柱上悬挂着一幅幅“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字样的标语,大型电子屏幕普法画面不断映入眼帘,路人们带着欢快的心情,纷纷来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展板组成的普法展览区和街头法治宣传咨询台前,有的在领取印有普法内容的手提袋;有的急着收集精装普法书本;踊跃的人群中,个个手拿各种普法资料,欢欢喜喜;还有的针对自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用电、子女教育、养老和宗教信仰等问题来到相关部门咨询台前进行法律咨询。

由县教育局牵头,县委统战部、县防邪办、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民宗扶贫移民局、县发电公司和县供电公司等单位的25名法治宣传员的共同参与下,开展了以“会理县‘关心下一代’法治宣传周活动”为主题的活动,这标志着全县十月法治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摆放普法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涉及其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共悬挂横幅14条,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28条,共摆放普法展板29个,以“法治会理、全民共建”,“崇尚法治、幸福会理”等为内容,发放宣传单2500余份,发放宣传册19种、1300余册,发放法治宣传手提袋700余个,发放宣传纸杯500个。

各中小学校还将邀请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到校授课,通过法治讲座、送普法资料等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推进依法治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