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法院首次使用宪法宣誓制式法器进行宪法宣誓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1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10月17日,会理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齐聚五楼会议室,整装列队,参加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这是会理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首次在新的审判大楼且使用宣誓“制式法器”进行宪法宣誓。

法警们面对国徽、手按宪法、右手握拳,在该院副院长杨志荣的带领下,全体干警作出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并公布《誓词》。

据悉,这是会理县第一家、也是凉山州法院系统首家使用宪法宣誓“制式法器”进行宣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