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男子危险驾驶被判拘役 都是隔夜酒惹的祸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0:0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2016年5月2日10时40分许,被告人肖某酒后驾驶无号牌的两轮摩托车由会理县龙泉乡往益门镇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国道108线2 910公里处时遇执勤交警路检,执勤交警对肖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2.0mg/100ml。2016年5月3日,经司法鉴定,肖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0.6mg/100ml,系醉酒驾驶。据肖某供述,其系前一天晚上喝的酒。

被告人肖某犯危险驾驶罪,鉴于其具有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的从轻处罚情节,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 000元。

被告人是案发前天晚上喝的酒,中间间隔近十个小时,自以为一觉睡醒酒劲已过,不曾想到酒精含量还是超标。晚上喝酒次日被查出醉驾的情况不罕见,酒精的代谢不仅与所饮酒的种类、量、酒精度有关,还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切莫心存侥幸,盲目自信

(会理县法院刑二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