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教育检查组到益门检查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迎检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0:4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宗林)10月10日,由会理县教育局组成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迎检工作组到会理益门片区小学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督导评估迎检准备工作作检查。

检查组实地了解学校软硬件建设、各功能室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食堂和宿舍管理、运动场的建设及使用、课程设置、规范办学、校园环境卫生等情况。副县长李美桦、李存如局长等县、镇领导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迎检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的运动场地、电脑室、图书室、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住校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向各室管理员详细询问了具体的操作和管理规程;检查组认真核对档案的每个项目的资料与数据,特别是涉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点指标时,边查阅边询问边提改进建议,为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迎检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座谈时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给学校,对近期在迎检中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以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学校要及时整改,学校要积极主动,共同寻求科学、快捷、有效的解决办法;各相关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对迎检工作的专业指导和具体措施的责任落实。领导们表示,下一步希望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各部门责任,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和不足,实行清单式整改。检查组也指出,此次迎检工作还需要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进一步核实细化;档案资料显得单调薄弱的需要进一步补充和完善。

学校负责人将就本次检查组所反馈情况作了记录,要求大家认真落实检查组指示精神和检查组成员的意见,查找问题和不足,实行整改,在迎检工作中全力以赴,努力达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的工作要求,确保今年顺利通过省人民政府督导评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