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旧貌换新颜 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1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会纪宣)“我家房子经过这次改造,以后儿子娶媳妇儿都不用再装修房子了…”二台村贫困户胡蓉莲家的危房改造后,她对督查组高兴地说道。


指导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

会理县纪委为树堡乡二台村贫困户争取上级配套及各级帮扶资金23万元,对全村10户贫困户住房进行危房改造。

分类施策,打牢“好”根基。针对贫困户住房情况,确定2户重建、8户加固维修的方案。其中5户有能力自己改造的,自行改造,其余的由贫困户委托村委会组织施工队统一改造。


加固维修后的住房

标准统一,配套“好”设施。重建户按照要求,除新建安全住房外,配套建设庭院、入户路、沼气池、厕所。加固维修户在确保住房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墙壁美化、房屋亮化、地面硬化,新建庭院、入户路,改厨、改厕、改圈。

落实责任,建成“好”房子。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村、组干部为危房改造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施工队伍、购买工程材料、指导改造标准,确保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重建后的房屋

“感谢党的好政策,不仅给我重新修建了住房,还给我修了羊圈、猪圈和沼气池,这样我的羊子和猪都有地方关了,煮饭也方便了,这是我以前做梦都没有想到的……”看着自己的新房,重建户王应荣对未来生活满怀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