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共青书屋”落成,助力文化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09:5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共青团会理县委)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爱阅读、学文化的良好意识,带动全民读书活动的蓬勃开展,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勤于学习、乐于读书、知行合一”的良好社会氛围。共青团会理县委在全县23个贫困村建立了“共青书屋”。

“共青书屋”是以服务青少年,提高社会青年的思想文化素质,大力发挥智力扶贫、教育扶贫,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而开展的项目。书屋的建立不仅能增强年轻人的凝聚力,提高青少年文化道德品质,而且成为推进共青团开展彝区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的重要举措。在共青团凉山州委与光华科技基金会启动了“百万书海工程”项目后,团县委积极争取到光华科技基金会100万码洋的图书捐赠项目,在全县较为偏远的贫困村建立起23所“共青书屋”(红领巾书屋),为青少年提供科普类、文史类、科教类图书10万余册。

“共青书屋”作为团县委智力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的重要措施,改善了会理县农村青少年对学知识、学文化、学法律、学技能的需求,丰富了广大农村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团县委还要求各基层团组织加强管理,使各个书屋能充分使用好、管理好,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从阅读中受益,从学习中获得脱贫致富的新思路,新办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