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一村文书向低保金伸手 纪委严查重处移送司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0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遇幸 记者 何勤华)近日,会理县纪委在该县江竹乡召开廉政教育警示大会, 当场宣布给予利用职务之便盗取低保户低保金的江竹乡石可莫村原村文书邬取中开除党籍处分,对于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调查,2015年7月至11月期间,邬取中利用担任石可莫村村文书的职务便利,在知晓密码的情况下,将其保管的36户低保户的低保卡,多次拿到信用社自动取款机上支取低保金51000元钱,用于个人开支。该村的低保户因未领取到低保金多次信访举报。

2016年1月,得知会理县纪委调查,邬取中将非法支取的51000元退缴江竹乡财政所。3月18日,会理县纪委对此案进行立案。

当天的警示大会后,县纪委将被盗取的51000元低保金全部返还到了低保户村民手中。面对失而复得的低保金,低保户喜极而泣。“县纪委帮我追回2000元低保金,拿到这个钱我一定回去好好搞生产。”石可莫村一组的低保户张连方领到清退的低保金时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