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小个专”综合党委正式揭牌成立

2023-03-21 15:48:2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为)3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会东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委员会(简称“小个专”综合党委)成立并揭牌,同时为7个“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集中授牌。

据悉,“小个专”吸纳了大量的从业人员,是维护经济稳定和加强社会治理的重点领域,“小个专”综合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全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行业党建工作进入新阶段。

会东将对全县非公领域党员开展大范围、集中化培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做好摸底排查,强力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建尽建,把党组织建在企业内、区域里、行业中,全面推动党建与“小个专”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综合党委将主动协调并加强与涉企部门的常态化对接交流,为“小个专”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市场监管部门将出台相关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措施,全方位服务“小个专”生产经营活动。党建工作指导站将引导党员群众为“小个专”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小个专”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截至目前,会东县有私营企业2277户,内资企业247户,农专社483户,个体工商户16031户。“小个专”占市场主体98%以上,已成为市场中最为庞大的经营主体,为会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