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走出去”锤炼高素质纪检铁军

2023-02-22 15:03:5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家兴)“这次培训很不错,专家授课精彩生动、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主题突出,不仅在业务上让我们掌握了新的理论知识,更在工作方法、方式上受到深刻启发,特别是纪法知识与案件剖析对指导工作开展受益匪浅。”

2月19日至25日,会东县纪委监委组织的第一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51名干部“‘铸魂提能’业务提升进修班”在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攀枝花廉政学)开班。

此次进修班以努力培养造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向阳光、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导向,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培训为主线、以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分类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问题线索排查与处置、谈话技巧与笔录的规范制作等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极强的专题讲座教学课程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移动课堂教学课程。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到高校办班集中进修学习,利用高校雄厚的师资力量针对性地讲授纪检监察业务,通过工作交流、政策解答、案例教学,持续促进会东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水平和履职能力提升,是县纪委监委打造‘业务过硬’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这次‘铸魂提能’业务提升进修班课程设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有利于大家进一步开拓思维、增长见识,有效提升执纪办案能力,为今后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值得借鉴的新思路、新思想、新举措。”

    编辑推荐